子博一号

跟名字一样直白,谢谢喜欢^^

[PM赤绿]健全的十五岁常见青春期误解

  • 莫名其妙不知所云的恋爱喜剧

  • 《精灵宝可梦》游戏同人

  • P赤

  • 对不起是俩笨蛋


“我感冒了。”


对于姐姐的疑惑,在室内穿上两层棉外套,并用围巾把自己缠了个结实的绿这么解释。

或许是感冒的缘故,他说话有点支支吾吾,心不在焉。

娜娜美直接塞了一支体温计在他嘴里,几分钟后拿出来,对着光露出更加疑惑的表情。

——啊,完了。应该烧得一塌糊涂吧,姐姐都露出这个表情了。

绿这么想着向后倒在床上。

娜娜美把体温计拿给他看:“在安全范围里哦。”

水银在36与37间稳稳地躺在长标上。

“不如说还有点偏低呢……你刚从白银山回来吗?”

已经开始给研究所的爷爷帮忙的娜娜美边说边脱下外套,回过头时绿还是保持着之前的姿势躺在床上。担心体温计出了问题的娜娜美还是走过去,将手贴在他的额头上。

完全是凉的。

她顺手在弟弟的额头敲了一下。

“好了。不要在家里穿这么厚,会起疹子的。”

绿相当肯定地说:“我确实感冒了。并且,不久前还在发烧。”

以防娜娜美不信,他还补了一句:“真的。”

等他觉得太热了的时候就会脱下来吧。娜娜美这么想着,哼着歌系上围裙。

“我经历了头疼、喉咙干涩、呼吸困难、眩晕、乏力、心动过速和胃痛……”

绿的声音透过围巾传来,分外斩钉截铁。

“一定,是感冒。”

“……”

娜娜美把萝卜加进汤里。

转身擦手的时候,她顺便问道:“就是说,下周你不去山上了?”

“我要去。”

“若真的是感冒,保险起见你要休息两周以上哦?”

“一周的时间足够恢复了。”

“要是流行性的,说不定传染性意外地强呢,在山上发起烧可不得了。”

娜娜美一边说着,一边尝了尝味增的味道:“以上。”

“……”

绿似乎被说服了。

他相当确信自己一定感冒了,却不能肯定究竟是普通风寒,还是自己在与流行病毒的决斗中败北下来。

他又躺回床上,仔细地回忆起感冒的经过。



首先是,每一次上山前都会进行的日常采购。

因为赤那家伙完全窝在山上,好像人世间没有留恋一般的四大皆空,不忍心看他在山上饿死冻死的绿自觉自愿地肩负了采购的工作。

就结果来看是完全助长了赤的尼特倾向……原本就不爱交流,现在更是与世隔绝起来。自认为是赤在世间唯一的敌手,绿只好时不时上山陪他解闷。

这次也不例外。

因为白银山在下大雪,登山前绿在山脚踌躇了一会儿。

旁边似乎是观光客的小孩闹着要上山挑战白银山的幽灵,大喊着“训练家才不会被风雪打败呢”,他的母亲一边连连道歉,一边熟练地抱起他坐上下山的缆车。

绿明显听到了这句话。

不过他有不同见解。

如果赤还没有对气温妥协,仍旧穿着那身短袖的话,为了不被风雪战胜,维持不败传说,现在一定老老实实地待在山洞里吧……

这么想着,绿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一边叹气一边踏上上山的路。

如他所料,赤待在山洞里。

唯一有所不同的,大概是绿对“赤待在山洞里”的构想吧。

反正他预想中赤应该看着外面的风雪无聊的要死,这时候自己跳出来说“那我们来决斗吧”,自己获胜,冠军更迭,石英联盟史上最短冠军再续就任时长,over。

然后他又想起赤上山前已经辞掉了冠军的职务。

……不过,也不要紧。

赤是不是冠军,都是那个赤。绿想战胜的只是他而已。

上山的路上他已经打好草稿了。战胜时说什么,战败时说什么,总不能反反复复都是一套说辞吧?倒不是说他觉得这次自己也会输啦……

结果,赤正给坐在暖炉里的皮卡丘剥桔子。

绿抵达时,皮卡丘刚咬掉桔子的一半,另一半挂着汁水还拿在赤的手上。

冲击性的事实!

他看起来根本不无聊嘛。

绿盯着桔子这么想。

赤看了他一眼,又低头看向手里的桔子,试探性地把那半个朝他举了起来。

“啊、不,我不是想……”

“……”赤点了点头,把半个桔子喂给皮卡丘,又剥了一瓣指向他。

绿开始觉得头疼。

但他还是凑过去咬住了桔子。手指上的桔子汁有不少蹭到了绿的嘴唇,赤相当好心地替他抹了下去。

以前有过吗?绿不太记得了。

但这次他一定脸红了。

然后欲盖弥彰地解释起来:“外面的雪还挺冷的,一定是上山的时候吹到了风,在恒温中待一阵就会好了。那个……大概吧?”

结果,似乎是怀疑他感冒了。

赤把原本就没穿多厚的外套脱下来罩在绿身上,又从头上摘下帽子,在绿的脑袋上按了按。

绿想说“我又没生病”。

但是外套罩来的瞬间,他就被肥皂的气味包围了。绿抱着衣服,执着地认为这就是赤的身上的味道,并且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开始躁动,并在赤的注视下不断咳嗽起来。

“……”

赤伸手摸了摸他的脑门,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接着干脆扳过绿的脑袋,自己贴了过来。

绿觉得如果现实是漫画的话,自己此时一定是个特写,并且身边写满了ドキドキ的拟声词。

他闭上眼睛咬着嘴,结果还是发出好像漏气一样的声音。

“!”

绿赶紧转过头,睁开一只眼睛。

皮卡丘在视线中抱着桔子,看着他俩自己剥了起来。

赤难得张口,像是打算说点什么。但是绿反应更快,他一把推开对方,语速快的飞起:“我我我我应该是感冒了你当心传染总之今天我先下山去了如果缺了什么下次再给你带吧再见阿赤。”



“……”

绿躺在床上,仔仔细细地回忆了一阵。

然后猛地坐起来,万分确定地说:“我知道了。”

娜娜美看都没看他:“嗯?”

“是桔子的问题。绝对,是桔子有问题。”


end


娜娜美:他应该确实感冒了……不然平时没有这么傻的。

评论 ( 2 )
热度 ( 10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博一号 | Powered by LOFTER